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意大利企业集体“西进中国” 冀中意贸易更平衡

时间: 2014-06-23 16:17: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意大利商会主席古楚璧23日在渝表示,意大利企业正在集体“西进中国”,希望在中国西部省市寻求合作,并加快布局。马非同称,为提升投资者的兴趣和安全感,意大利政府已颁发一份名为“目的地意大利”的政策文件,涉及法规、税收等50项具体优惠政策。

  中新社重庆6月23日电 (记者 连肖)中国意大利商会主席古楚璧23日在渝表示,意大利企业正在集体“西进中国”,希望在中国西部省市寻求合作,并加快布局。他也期待更多中国企业赴意投资,助推中意两国贸易更加平衡。

  意大利东北部的威尼托大区当日在渝举办“威尼托对话重庆”论坛。古楚璧在论坛期间作出上述表示。

  古楚璧说,2013年中意贸易总额300余亿欧元,其中存在上百亿欧元的贸易逆差。意大利在华工业投资达140亿欧元,仅苏州就有200余家意大利企业,而除去金融投资,中国在意大利的工业投资仅约10亿欧元。他称,中国对于意大利而言意义重大,意官方期待在双方进出口共同增长过程中,逐步纠正贸易不平衡状况。

  威尼托贸促会中国区域经理Antonella Piva希望“说服”更多中国企业赴意投资。她说,中国和意大利的贸易往来,可以追溯到马可波罗时代。如今意大利看到中国西部的巨大潜力,期待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省市企业进入意大利。她所在的贸促会将为中国企业快速国际化提供优质服务。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马非同则表示,在公共开支紧缩时期,意大利政府已合并在欧洲的部分领事馆,唯独在中国重庆开设了新的领事馆,其目的便是加强与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西部省市的合作。

  马非同称,为提升投资者的兴趣和安全感,意大利政府已颁发一份名为“目的地意大利”的政策文件,涉及法规、税收等50项具体优惠政策。

  当日论坛期间,意大利和重庆的几十家企业聚首磋商,洽谈内容涉及建筑、工业材料、汽车制造等领域。(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连肖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