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媒:美欧贸易谈判延误可能性加大

时间: 2014-06-03 09:28:52 来源: 环球网综合  网友评论 0
  •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近期欧盟和美国官员对欧洲选举中反体制政党人气急升给跨大西洋贸易谈判带来的影响感到担心。对此,欧盟官员反驳说,美国谈判代表担忧该国的中期选举,不想在公开场合提到任何略带争议性的话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近期欧盟和美国官员对欧洲选举中反体制政党人气急升给跨大西洋贸易谈判带来的影响感到担心。目前局面引发了谈判延误的可能性,因为官员们需要适应新的政治现实。

  报道指出,鉴于支持贸易的中间偏右和中间偏左政党仍控制着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的多数席位,布鲁塞尔方面的官员坚称,他们拥有批准欧盟-美国协定所需的支持。但是,在欧洲议会选举之后,欧盟和美国官员正准备迎接一段动荡的时期:新议会将宣誓就职,各方将围绕新一届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构成展开讨价还价。

  双方的贸易谈判代表表示,他们已同意在新的欧盟委员会形成之前搁置政治敏感议题。

  这种安排也适合美国谈判代表,他们得关注定于11月4日举行的中期选举,在这场选举中,对贸易抱有戒备心理的民主党人将试图捍卫他们对参议院的控制。

  尽管如此,美国谈判代表已经在抱怨说,欧盟的同行在某些讨论中似乎变得讳莫如深,这也许是因为他们在等待新任贸易专员在几个月内就职。

  对此,欧盟官员反驳说,美国谈判代表担忧该国的中期选举,不想在公开场合提到任何略带争议性的话题。

  官员们和分析人士表示,现在的风险是,布鲁塞尔政治的升温将给谈判带来寒意。这将使奥巴马(Obama)政府更难赶在2016年总统竞选开始之前缔结这份全面的贸易协定。

  “(欧洲议会选举的)最终结果将是减慢达成协定的进展。一份全面且雄心勃勃的TTIP(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正在逐渐变成奥巴马总统第二个任期的跨大西洋海市蜃楼,”智库贝塔斯曼基金会(Bertelsmann Foundation)北美分会执行主任安妮特 霍伊泽尔(Annette Heuser)在华盛顿表示。

  目前各方的主要担忧是,将于7月1日就职的新一届欧洲议会反对欧盟各国领导人推举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和重要岗位(如贸易专员)的人选,从而延缓新一届欧盟委员会的形成。(实习编译:张希敏 审稿:赵小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