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洲跨境B2C电商上演英德法“三国杀”

时间: 2014-05-29 09:21:56 来源: 中商情报网  网友评论 0
  • 从调研报告结果来看,英国是整个欧洲最受在线购物者欢迎的跨境网购目的地,其次是德国和法国。与此同时,德国的邻居奥地利有超过70%的在线购物者选择跨境网购消费,比例远高于欧盟的平均水平。

  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公司RAM(Research and Markets)日前公布的一份关于欧洲跨境B2C电商报告指出,随着在线零售基础设施和监管制度的逐步健全,欧洲跨境B2C电商获得了快速发展。2013年,超过25%的欧盟在线购物者曾从别的欧盟国家进行跨境网购,而这一比例在整个欧洲地区更高。

  从调研报告结果来看,英国是整个欧洲最受在线购物者欢迎的跨境网购目的地,其次是德国和法国。2013年,在进口和出口B2C电商两方面,德国都是最活跃的国家之一,其跨境B2C出口产品在北欧国家和法国最受欢迎。而德国本土在线消费者跨境网购的目的地国主要是英国、美国和中国。

  与此同时,德国的邻居奥地利有超过70%的在线购物者选择跨境网购消费,比例远高于欧盟的平均水平。

  报告指出,得益于拥有一批全球知名的品牌和英语语言的全球畅通性,英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跨境B2C出口国之一。在进口方面,英国在线购物者很少从其他欧洲国家的在线零售商处购物,而美国、中国和香港是英国在线购物者最喜欢的跨境网购目的地。

  对于其他西欧国家,法国在线购物者的跨境网购主要产生于英国、德国和美国。同时,由于全球消费者对法国时尚及美妆品牌有很大的需求,25%的法国在线商店提供全球运送服务。

  在意大利,旅游、时尚和食物是最主要的在线零售出口产品,而进口交易则以打折机票为主。

  此外,在东欧地区,俄罗斯的跨境在线购物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2013年,俄罗斯跨境零售进口交易额增长超过一倍,俄罗斯用户为国际电商网站带来的流量增长了三倍。波兰有超过10%的在线购物者参与跨境网购。土耳其2013年的国际电商交易额达到10亿欧元以上,同比增长了三分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商情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yangjie)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