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越南事件影响下的红木边境贸易情况

时间: 2014-05-26 18:00:01 来源: 红木古典家具网  网友评论 0
  • 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当地时间20日宣布多项紧急措施补偿受损外企,包括免、减、缓缴各类税费等方式。东兴市作为中国通往越南的最便捷通道,今日红木贸易已经恢复秩序。越南事件引起国内凭祥市场震动,官方政策、交易情况、红木价格……并没有网上传的那样夸张,除了对旅游业影响比较大,经济贸易,尤其是红木贸易并没受根本性影响。

  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当地时间20日宣布多项紧急措施补偿受损外企,包括免、减、缓缴各类税费等方式。越南官方的正面态度促使越南暴力打砸事件不再恶化。广西省作为与越南临界的红木贸易重地,情况怎么样了?记者连线东兴市和凭祥县的驻地记者,得到了最新信息。

  东兴市作为中国通往越南的最便捷通道,今日红木贸易已经恢复秩序。红木老板们能够像往常一样进行红木交易,也能拿到暴力事件之前在越南的订货。东兴市乃至整个防城港市的经济贸易都已恢复,只是仍不让拥有防城港市户口或暂住证以外的居民过国界,对旅游业的冲击比较大。凭祥县贸易情况变化不大,仍然没有从中国境内过到越南的贸易车辆,仅有从越南过来中国的水果车、干果车等。前几天早上一位红木老板正常过关,查看市场。越南的红木店面都已关门。

  越南暴力事件的风波有望渐渐平息。其实作为领土接壤的两个国家,保持正常的贸易往来对中越双方都利大于弊,如果出现暴力事件,引发贸易断裂,对双方、甚至整个东盟都是百害而无一利。就在前两日,与越南芒街仅隔一条几米宽的北仑河的东兴市还封关了。东兴的中小型红木企业由于不能再从越南拿半成品或成品的货,只能卖现存的红木家具,这就促使当地的红木价格上涨。转行来做红木生意的老板们要么涨价,要么甩货,40%的中小企业商人都在观望局势动态。至于大企业主们就更担心拿不回在越南订购的红木原料,特别是那些在越南开办工厂的大企业,甚至预定了200至300吨的红酸枝,老板更担心越南暴力事件恶化,自己的损失会非常大。与红木相关的行业,更是无法与红木老板们谈业务。

  作为中越两国最大的陆地交易口岸,凭祥县受到的影响也只是旅游业比较大,旅游人数以每天至少5000多位游客的速度下滑,国内的旅游团不能去越南。与东兴不同的是,凭祥始终没有封关。凭祥的红木市场依旧冷清,偶尔几个人逛市场,也是看的多、买的少。但市场冷淡的主要原因在于,去年红木老板们对今年的红木市场预估过于乐观,一下子囤了太多原料,结果今年买家少,货都订不出去,很多工厂不开工。如今,商家们一方面怕乱了市场秩序,不敢随意抛售;一方面红木价格下降,但价格也不可能压太低。如果价格下降太低,老板们资金回不来,仍然赔钱,于是红木老板们都无法轻易抛售。

  越南事件引起国内凭祥市场震动,官方政策、交易情况、红木价格……并没有网上传的那样夸张,除了对旅游业影响比较大,经济贸易,尤其是红木贸易并没受根本性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