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助力“走出去”企业发展

时间: 2014-05-22 09:54:41 来源: 法制晚报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借助全球金融服务平台,帮助持续盈利、资产优质的企业客户在海外发债,打通企业境外直接融资渠道,助力“走出去”企业发展。不久前,北京分行作为国际银团牵头行,为中远集团船舶融资项目成功组建国际银团,并实现了贷款投放。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刘靖宜) 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我国市场化、国际化改革步伐不断加快,中国银行北京分行顺应并紧抓市场机遇,担当社会责任,发挥在国际结算、资金业务、移动互联等领域的全球服务优势,通过为客户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努力成为北京地区“走出去”企业的首选银行。

  近年来,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借助全球金融服务平台,帮助持续盈利、资产优质的企业客户在海外发债,打通企业境外直接融资渠道,助力“走出去”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北京分行已成功为华能集团、中航国际、中纺集团等企业客户发行了海外债券。

  通过在海外发行债券,“走出去”企业提升了国际市场上的品牌形象,扩大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影响力。

  对于资金投入大、项目回收期长、综合风险较高的“走出去”融资项目,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凭借专业化的团队、国际化的金融网络,通过国际银团贷款方式,联合不同国家的多家银行为企业提供中长期的贷款支持。

  不久前,北京分行作为国际银团牵头行,为中远集团船舶融资项目成功组建国际银团,并实现了贷款投放。该笔贷款实际借款人为企业海外SPV公司,承租人、备用承租人等分别设立在不同国家,因此涉及多个国家的法律、税收等问题,融资结构复杂,业务难度较高。该笔贷款的成功续做,有力支持了央企“走出去”发展战略,并使中国银行国际银团船舶融资业务发展走在同业前列。

  随着金融全球化趋势的不断发展,央企、民企、外资企业等众多跨国公司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境内外资金融通的需求愈加强烈。与此同时,国家外汇管理改革力度进一步加大,于2012年末正式启动了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工作。

  文/记者 刘靖宜

  作者:刘靖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刘靖宜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