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国光伏行业今天发表联合声明 反对美国贸易壁垒

时间: 2014-05-22 09:12:48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2月14号,美国初裁,认定国内产业因进口中国光伏产品而遭受实质损害。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今天将在上海,发布国内光伏行业针对美国新"双反"调查的联合声明。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2月14号,美国初裁,认定国内产业因进口中国光伏产品而遭受实质损害。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今天将在上海,发布国内光伏行业针对美国新"双反"调查的联合声明。

  中国光伏产业一共经历了来自三个国家地区的四次双反或者单反调查,即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第一次是2011年美国发起的调查,最终相关产品被涨了关税。第二次是在2012年由欧盟发起,欧盟当时是我们出口最大的市场,所以说一旦被树立起贸易壁垒,对国内的光伏产业将是灭顶之灾,好在最终在今年得到了妥善的解决。第三次是在今年2月,美国第二次发起双反调查。而就在一周之前,澳大利亚成为继美国和欧盟之后第三个对我国光伏展开反倾销调查的地区。

  由于我国光伏产品是生产在国内,应用在国外,可以说绝大部分是靠出口的,因此双反调查一直以来就像悬在行业头顶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如果未来由此形成多米诺骨牌的效应,将是行业发展的最大障碍。目前已经跃升最大出口国的日本也有消息称,即将对中国光伏产品展开双反调查。

  在今天下午,中国机电商会即将联合国内的相关企业在上海发布针对美国2月份新的双反调查的联合声明。企业方面的人士告诉记者,整个行业刚刚从谷底爬起来,经受不起进一步的冲击了,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称,虽然美国此次双反的力度不亚于2011年,但是国内企业的出口环境已经和当年不太一样了。很多企业汲取了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教训,目前已经开始向新兴市场开拓,2013年的数据显示,美国占我国光伏出口的份额是大概在10%左右,但是依然不可小觑这种多米诺骨牌的效应。因此,企业方面、行业方面依然需要积极应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外贸经理人”微信公众平台:trade-club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丁飞 (责任编辑:yangjie)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