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伊立浦巧手“四两拨千斤” 完美收购欧洲通航资产

时间: 2014-05-21 10:17:59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5月19日,记者获悉广东伊立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4年5月18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分别收购欧洲通用航空发动机公司和共轴双旋翼直升机技术资产及样机的议案》,公司拟分别以人民币约2200万元收购瑞士Mistral Engines SA航空发动机公司85.6%的股权、以人民币约2100万元收购德国SkyTRAC/SkyRIDER共轴双旋翼直升机项目技术资产和样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刘宏鹏 曹攀峰) 5月19日,记者获悉广东伊立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4年5月18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分别收购欧洲通用航空发动机公司和共轴双旋翼直升机技术资产及样机的议案》,公司拟分别以人民币约2200万元收购瑞士Mistral Engines SA航空发动机公司85.6%的股权、以人民币约2100万元收购德国SkyTRAC/SkyRIDER共轴双旋翼直升机项目技术资产和样机。

  上述收购的完成,伊立浦以最小的代价继承了产品在欧美国家适航取证的历史沿革,而且直接拥有了共轴双旋翼直升机及航空发动机的核心技术资产,以及掌握这些尖端航空技术的技术团队骨干,产品在满足自身体系配套需求的同时,也可以直接进入全球通用航空换装市场,产业协同效应明显。

  一个国家通用航空制造业技术水平的高低,是衡量该国高端装备工业水平的一个参照。由于缺乏核心技术,作为世界装备制造大国,中国一方面不得不接受发达国家通用航空零部件供应商高价甚至限制供应的条件;另一方面,新兴经济体利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政策部署的时间窗口,加快吸收国际分工协同的市场份额。中国企业为参与分享这场市场盛宴一直不断努力做各种尝试。

  记者查阅了近几年中国企业进行通用航空产业国际并购的主要案例,从2009年山东潍坊天翔公司对美国卓越公司以1000万美元实施100%的股权收购,到2013年2月乐山马边黑马矿业公司以1500万欧元成功并购法国LISA Airplanes(丽夏)飞机公司70%的股份与核心资产,再到中国航空工业并购全球第二大通用飞机制造商美国西锐,在中国航空工业史上书写了浓重的一笔。中国很多企业因良好的行业预期,前仆后继投入巨资进入,其中不乏成功者,也更有很多企业陷入深深的投资陷阱。伊立浦作为民营上市公司实施的本次收购,可谓长袖善舞。据中国证券网记者的不完全统计,两项收购案合并4000多万的对价是近几年最低的,一改中国企业在对欧美企业的并购中财大气粗、不懂专业、不善精打细算的形象,收购的整机和发动机产业模块正是通航产业链条中最关键的核心部分,也是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最需要的部分。据悉伊立浦为此已经准备了全专业、多国籍、多层次的人才和资源来承接本次收购成果,伊立浦自信将可以从高技术起点快速发展,成为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整机和尖端科技发动机两大产业核心能力的标杆科技公司。

  随着中国经济和市场的蓬勃发展,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会从如同伊立浦一样的公司身上总结到国际并购经验,先谋后动,精打细算,专业进取,以“四两拨千斤”之能力为中国获得国际先进科技成果和成熟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宏鹏 曹攀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