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程国强:中国粮食安全战略将再升级,建全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时间: 2014-05-20 09:11:30 来源: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网友评论 0
  • 国研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程国强表示,中国粮食安全新战略今后还将继续升级,未来将实施全球农业战略,最终建立全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程国强表示,中国应该考虑向美国学习,美国之前将全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从欧洲转移到北美,中国则应该将全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从北美向亚洲转移,特别是向中国转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9日讯,国研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程国强表示,中国粮食安全新战略今后还将继续升级,未来将实施全球农业战略,最终建立全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程国强表示,随着经济实力增加,中国需要做好在今后五年或十年,成为世界经济老大的准备。在这个背景下,中国的粮食安全新战略将继续升级。不能仅局限国内,而应是全球视角。未来要实施“五位一体”的全球农业战略,包括帮助发展中国家增加产量,可预期的直接贸易,海外投资供应链,通过财务投资兼并收购海外供应链体系,最后建立全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程国强表示,中国应该考虑向美国学习,美国之前将全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从欧洲转移到北美,中国则应该将全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从北美向亚洲转移,特别是向中国转移。

  5月16日,由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和中国农业资源基金联合举办的“中国粮食安全与供给保障高层研讨会”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召开。程国强是在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述。

  发稿:余一/曹敏慧 审校:彭定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外贸经理人”微信公众平台:trade-club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