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办发布稳外贸新“国十六条”

时间: 2014-05-19 16:34:57 来源: 法制网-法制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张维 国务院办公厅今日公布《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充分利用现有专项资金政策,加大对服务贸易发展的支持,逐步扩大服务进口。

  本报北京5月15日讯 记者张维 国务院办公厅今日公布《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充分利用现有专项资金政策,加大对服务贸易发展的支持,逐步扩大服务进口。结合“营改增”改革范围的扩大,对服务出口实行零税率或免税,鼓励服务出口。

  意见称,目前外贸形势复杂严峻,实现全年预期目标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意见称,进一步减少自动进口许可货物种类。充分发挥进口贸易集聚区对扩大进口的示范和带动作用。积极支持数字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进口。扩大国内短缺资源进口,合理增加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必要的一般消费品进口。结合淘汰落后产能,赋予符合条件的原油加工企业原油进口和使用资质,扩大原油进口渠道。

  意见明确,加快推进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鼓励企业采取绿地投资、企业并购等方式到境外投资,促进部分产业向境外转移。采取综合措施,支持企业开展重大项目国际合作和工程承包,带动中国装备、材料、产品、标准、技术、服务“走出去”。支持企业开展境外品牌、技术和生产线并购,提高国际竞争力。

  意见指出,要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项目,简化程序,减少出口商品检验的商品种类。同时,规范进出口经营秩序。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预警、组织、协调作用,建立外贸企业信用记录数据库,惩戒失信,打击欺诈,促进外贸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此外,还将加强贸易摩擦应对。积极支持企业应对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加强贸易摩擦应对工作总体协调和部门合作,努力减轻贸易摩擦对我企业发展国际贸易的消极影响。完善贸易救济立法,依法开展贸易救济调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