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揭秘复星收购IDERA背后的逻辑

时间: 2014-05-16 13:52:25 来源: 晨哨网  网友评论 0
  • 5月15日,复星国际宣布,已完成对日本IDERA资产管理公司98%股权的收购。复星集团旗下复星地产将负责IDERA团队的沟通以及在日本房地产市场的资产配置。晨哨网分析近一年日元兑人民币汇率走势,日元/人民币汇率在于去年9月开始震荡攀升,并于今年1月1日起达到高点,为1人民币兑17.42日元。

\

  晨哨网编辑 陈晓奕 综合报道

  5月15日,复星国际宣布,已完成对日本IDERA资产管理公司98%股权的收购。此次收购的具体财务数据未披露。

  此次收购完成后,IDERA将作为复星在日本的地产投资平台。复星集团旗下复星地产将负责IDERA团队的沟通以及在日本房地产市场的资产配置。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在复星的全球化战略版图中,IDERA将会成为复星在日本的房地产投资管理平台;同时IDERA将会成为连接中国、日本乃至全球房地产投资机会及投资人的枢纽,帮助复星以及全球的机构投资人顺利成功地完成在日本的房地产投资。

  关于IDERA资产管理公司

  IDERA资产管理公司2012年5月由Atlas Partners Japan和 MK Capital Management Corporation两家基金合并而成。MK在2011年收购了Atlas,并于2012年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就退市。退市时MK总市值为54.82亿日元,每股亏损792.57日元。

  截止2013年年底,IDERA管理的资产规模为1600亿日元(约合15.7亿美元)。自其创始以来至2013年3月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超过6000亿日元。

  图1:IDERA管理资产规模

\

  IDERA从事基金管理和资产管理两部分,主要涉足股票市场、债券市场以及本土房地产市场。在房地产市场领域,除了扮演业主角色外,还进行房地产中介咨询服务。

  图2:IDERA投资模式

\

复星投资IDERA背后的逻辑

  晨哨网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收购IDERA是基于人民币兑日元的汇率考虑。晨哨网分析近一年日元兑人民币汇率走势,日元/人民币汇率在于去年9月开始震荡攀升,并于今年1月1日起达到高点,为1人民币兑17.42日元。随后震荡下调,自四月下旬起趋于平缓。而人民币升值预期将使人民币兑日元汇率在一段时间内呈上升趋势,因而日本资产相对价格将下调,有利于复星对日本地产的投资。

  图3:人民币兑日元历史汇率走势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晨哨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