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服务贸易确立为战略发展重点

时间: 2014-05-06 16:48:0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日表示,把服务贸易确立为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战略重点,积极扩大服务出口。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周柳军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将是我国服务贸易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日表示,把服务贸易确立为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战略重点,积极扩大服务出口。

  在当日举行的商务部服务贸易专题发布会上,他还表示,要重点培育通信、金融、会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传媒、咨询等新型服务贸易发展,通过扩大进口满足国内需求。

  据姚坚介绍,今年一季度服务进出口总额达1388亿美元,同比增长15.6%。其中,出口530亿美元,同比增长14%;进口858亿美元,同比增长16.6%;贸易逆差328亿美元。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占对外贸易的比重为12.8%,比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周柳军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将是我国服务贸易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他表示,从国际上看,发达国家经济形势进一步好转,对世界经济复苏形成支撑;从国内看,今年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继续保持较高增速,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达到49%。同期,服务业吸收外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实际利用外资173.9亿美元,增速达到20.6%,比2013年同期提高6.9个百分点。 (许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许岩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