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智利地震恐“殃及”中智贸易

时间: 2014-04-03 09:41:39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4月2日清晨,南美国家智利发生了8.2级地震并引发了海啸。据中国商务部网站公布的数据,2013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349.21亿美元,同比增长7%,占其对外贸易总额的22%,较2012年比重增长1%。但分析人士也提出,由于从智利进口的产品均能从其他国家寻求替代,地震对于中国市场的打击不会很大。

  记者张环报道 4月2日清晨,南美国家智利发生了8.2级地震并引发了海啸。在经济损失尚不清楚的情况下,此次地震不仅已严重伤及当地的铜矿生产,分析人士称,作为其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与智利经贸走势也应持续受到关注。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公布的数据,2013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349.21亿美元,同比增长7%,占其对外贸易总额的22%,较2012年比重增长1%。其中,智利对华出口额192.19亿美元,同比增长5%,占其对外总出口额的24.8%。对于该国而言,中国是其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对中国市场的依赖较大。

  与此同时,中国对智利铜矿、纸制品、鱼粉、水果、木材的需求也非常大。如果此次地震导致该国经济大幅下滑,从而影响到对外出口,中智贸易势必受到影响。但分析人士也提出,由于从智利进口的产品均能从其他国家寻求替代,地震对于中国市场的打击不会很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