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易壁垒阻碍经济复苏

时间: 2014-04-02 14:27:35 来源: 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陈建报道:世界经济论坛今天发布《2014年全球贸易促进报告》,从市场准入、边境管理、基础设施以及运营环境等4个方面对138个经济体的表现进行了评估。报告指出,虽然大多数发达经济体都实行较低的进口关税,但是,欧盟成员国、瑞士、挪威等国家的关税制度却复杂难懂。

  本报日内瓦4月1日电 记者陈建报道:世界经济论坛今天发布《2014年全球贸易促进报告》,从市场准入、边境管理、基础设施以及运营环境等4个方面对138个经济体的表现进行了评估。从评估结果来看,各种贸易壁垒阻碍了全球经济的复苏,许多经济体依然没有实施一些能对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直接改革举措。

  报告指出,虽然大多数发达经济体都实行较低的进口关税,但是,欧盟成员国、瑞士、挪威等国家的关税制度却复杂难懂。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则存在共同的贸易障碍,包括效率低下、手续繁琐,以及基础设施薄弱等。若要切实履行世界贸易组织“巴厘一揽子协定”中规定的贸易便利化措施,新兴经济体依然任重而道远。不过,报告同时认为,有些贸易障碍只需付出较低的成本和有限的政治资本就可以迅速消除,比如通关效率低下的问题。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艾斯芬·埃德就报告内容表示,“在过去几年艰难推进多哈回合谈判之后,以《贸易便利化协议》为核心的巴厘一揽子协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契机,让我们能够集中精力消除贸易壁垒。从这方面来说,我们认为,该报告提供了独特的评估方法,能够帮助领导层制定有效的政策,并确定需要改进的领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