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分析师预计:3月外贸出口好转 进口回调

时间: 2014-03-27 15:31:23 来源: 中国行业研究网  网友评论 0
  • 针对即将公布的3月外贸数据,多名分析师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3月出口有望扭转2月增幅大降格局、回归常态,进口或面临下行压力,将出现小额顺差。刘学智分析称,“3月份季节因素对外贸影响或将削弱,出口有望回归常态,但受国际环境影响,数据不会太高,预计出口增5%-7%;进口方面,1-2月春节期间已经过一轮补库存,3月进口增速将回调,预计增5%-6%。

  针对即将公布的3月外贸数据,多名分析师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3月出口有望扭转2月增幅大降格局、回归常态,进口或面临下行压力,将出现小额顺差。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刘学智周二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3月外需总体平稳,因欧美经济持续复苏,但影响外需的不利因素也逐渐增多:美国削减量化宽松导致新兴国家资本外流,经济不振;乌克兰地缘政治升级,美、俄之间的经济制裁将冲击国际市场;从各国低于预期的PMI可以看出,欧元区总体复苏进程中出现疲软态势。

  刘学智分析称,“3月份季节因素对外贸影响或将削弱,出口有望回归常态,但受国际环境影响,数据不会太高,预计出口增5%-7%;进口方面,1-2月春节期间已经过一轮补库存,3月进口增速将回调,预计增5%-6%。总体预估一季度出口增长6%,进口增长8.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