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曾铭宗:服贸不过四冲击 台湾市场利多全无

时间: 2014-03-26 17:08:42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网友评论 0
  •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金管会主委”曾铭宗昨晚重申,两岸服贸协议迟不过关,将对台湾市场造成四大冲击:包括台湾金融业布局大陆受阻、金融股表现无力、人民币存款利率下降,台湾将无法发展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台湾市场利多都没了。曾铭宗说,台湾不能因为政治目的,阻碍与大陆做生意,台湾各产业更不能自外于亚洲和大陆市场。

  中国台湾网3月有26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金管会主委”曾铭宗昨晚重申,两岸服贸协议迟不过关,将对台湾市场造成四大冲击:包括台湾金融业布局大陆受阻、金融股表现无力、人民币存款利率下降,台湾将无法发展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台湾市场利多都没了。

  曾铭宗说,台湾不能因为政治目的,阻碍与大陆做生意,台湾各产业更不能自外于亚洲和大陆市场。

  台湾证交所董事长李述德也表示,服贸协议对金融业、保险业与银行业关连性很大,其中金融证券业牵涉到大陆设子公司后续相关产品开发事宜,台湾许多证券业、金融服务业等对服贸都具有高度期待,背后牵涉了75万个工作机会,对从业人员、证券业、投资者等都是比较好的机会。

  曾铭宗说,服贸协议过不了关,将有四大冲击;首先,人民币存款高利率可能很快就要喊卡;人民币需求将下降,国际投资人也不会来投资台湾的人民币工具,最终会影响到台湾发展成为离岸人民币中心。

  其次,服贸没过,金融业布局大陆将受阻。曾铭宗说,证券业登陆已被卡了20年,台湾去年好不容易争取到9张大陆券商执照,台湾券商最高可投资51%、取得主导权,未来也将无法付诸实行。

  再者,服贸没过关,金融股也无法有好表现,还会影响到台股大盘。他说,金融类股指数之前曾经涨破1000点,但最近很明显回跌,金融股表现已受到服贸卡关影响,且一定会影响到大盘;若股市不好,最终也会影响到市场消费。(中国台湾网 朱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朱炼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