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和欧盟化解多晶硅定价贸易争端

时间: 2014-03-19 17:45:27 来源: 中国行业研究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和欧盟(EU)化解了有关太阳能电池板一个主要部件定价的贸易争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月下旬出访欧洲之前,结束了布鲁塞尔和北京之间的又一场贸易战。欧盟的贸易官员表示,除了有关多晶硅的争端以外,他们目前还在与中国的贸易官员展开谈判,以求找到化解电信设备与葡萄酒贸易争端的办法。

  中国和欧盟(EU)化解了有关太阳能电池板一个主要部件定价的贸易争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月下旬出访欧洲之前,结束了布鲁塞尔和北京之间的又一场贸易战。

  德国的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WackerChemieAG)与中国商务部公布的协议,为在欧洲生产的多晶硅设定了最低价格,此前中国政府指控欧盟生产商在中国市场上倾销多晶硅。

  在上述协议公布的数月之前,中国重新恢复了对美国以及韩国多晶硅生产企业的反倾销处罚。此前美国也决定扩大对于中国在美国市场倾销太阳能电池板情况的调查。

  最重要的或许是,这项协议赶在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31日访问布鲁塞尔之前达成。中国明确表示,希望结束与第一大贸易伙伴欧盟之间的贸易敌对状态。

  中国总理李克强上周对记者表示,中国政府非常愿意化解目前与欧盟之间存在的所有争议。他在年度记者会上表示:“只要我们相互尊重,妥善地协商,是可以解决问题的。”

  但他明确表示,中国希望将与欧盟之间的贸易关系向价值链上游提升。他说:“我们不能总是卖鞋袜、衣帽、玩具。”

  欧盟官员——特别是欧盟贸易专员卡洛 德古赫特(KarelDeGucht)——同样急于借助习近平来访之机,终止中欧双方在贸易问题上的互相攻击,近年来这种状况已经影响到了欧盟与北京的关系。

  欧盟的贸易官员表示,除了有关多晶硅的争端以外,他们目前还在与中国的贸易官员展开谈判,以求找到化解电信设备与葡萄酒贸易争端的办法。

  但有关电信设备和葡萄酒的贸易问题,解决起来或许更加复杂不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