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和欧盟之间有望取消所有双边贸易关税

时间: 2014-03-14 15:22:16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据路透社报道,路透社看到了美国和欧盟承诺取消所有双边贸易关税的声明草稿。声明草稿显示,欧盟和美国都坚定地致力于形成横跨大西洋的全面且雄伟的贸易与投资关系。美国与欧盟间的关税已经很低了,在去除贸易壁垒的过程中,美国和欧盟感受到了极大的经济效益。

  据路透社报道,路透社看到了美国和欧盟承诺取消所有双边贸易关税的声明草稿。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欧盟领导人承诺于3月26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峰会上,取消所有双边贸易的关税。声明将在峰会结束时正式发布。这向自由贸易迈进了巨大的一步。

  此前,美国给欧盟减少的关税不及欧盟预期,而欧盟承诺取消美国方面的几乎所有关税。这份联合声明缓解了美国和欧盟在这一问题上的紧张。

  声明草稿显示,欧盟和美国都坚定地致力于形成横跨大西洋的全面且雄伟的贸易与投资关系。声明目的包括取消所有双边商品贸易关税。

  美国与欧盟间的关税已经很低了,在去除贸易壁垒的过程中,美国和欧盟感受到了极大的经济效益。

  降低贸易成本对企业是有利的,特别是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讲,如福特、通用汽车、大众汽车等,它们在美国和欧洲都有工厂。欧盟向美国出口的欧盟汽车须缴纳2%的关税,而美国向欧盟出口的美国汽车须缴纳10%的关税。卡车和商用车要缴纳更高的关税。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每年的负担约10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