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美开启第四轮自由贸易谈判

时间: 2014-03-11 15:38:44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欧盟与美国10日在布鲁塞尔开启新一轮自贸谈判—“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第四轮商谈。据欧盟估计,一旦欧美自贸协定生效,每年将分别给欧盟和美国创造1190亿欧元和950亿欧元产值,同时也将对国际经贸规则制定产生深远影响。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0日电(记者帅蓉 闫磊 周珺)欧盟与美国10日在布鲁塞尔开启新一轮自贸谈判—“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第四轮商谈。

  据美国驻欧盟使团透露,来自美国的100名谈判代表与欧盟的对应代表将进行为期一周的谈判,10日当天的谈判议题主要集中在服务、能源与原材料、医药和监管合作领域。

  美欧自贸谈判将贯穿整个2014年。针对美国是否与欧盟谈页岩气的开发合作议题,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的新闻发言人约翰·克兰西表示,目前在欧盟层面和成员国层面都有页岩气的相关法规,TTIP将仅仅讨论从美国进口能源,暗示美欧页岩气合作或将不在讨论之列。

  美欧领导人去年就尽快启动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达成一致,并于去年7月、11月、12月完成了前三轮谈判。TTIP议题涉及服务贸易、政府采购、原产地规则、技术性贸易壁垒、农业、海关和贸易便利化等。

  如果欧美达成协议,将会建起世界最大的自贸区,涵盖全球40%的经济产出和50%的贸易活动。据欧盟估计,一旦欧美自贸协定生效,每年将分别给欧盟和美国创造1190亿欧元和950亿欧元产值,同时也将对国际经贸规则制定产生深远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帅蓉闫磊周珺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