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两岸今年将完善货物贸易协定

时间: 2014-03-05 16:58:03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海协会是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要组织,一个月前的“张王会谈”,堪称60多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陈德铭:我觉得广东把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统一起来,有利于广东省委、省政府更好地统筹管理好两个市场,因为两个市场已经结合在一起。

陈德铭。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陈德铭。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李细华 摄

  昨日下午,海协会会长、前任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北京友谊宾馆参加了全国政协中共组的小组讨论会。陈德铭一出现,就引起了早已蹲守在此的媒体记者们极大的兴趣。

  海协会是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要组织,一个月前的“张王会谈”,堪称60多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而一年前还担任商务部长时,陈德铭经常网购、吐槽快递,在记者圈中拥有好口碑。海协会与商务部这两重身份引发的热点话题,自然是记者们“拦部长”最想问的问题。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雷雨 吴哲 实习生 吴畅

  谈角色转变

  “过去我是用广角镜,现在是用长焦镜看问题”

  南方日报:陈会长,去年3月“两会”后,您卸任商务部长,担任海协会会长,至今已满一年。能不能谈一下在海协会工作一年的感受?

  陈德铭:当然感受良多了,我从去年3月下旬卸职商务部长,然后到了海协会将近一年。这一年主要是做家庭作业,也就是了解台湾,一天要看几份台湾报纸、两个台湾电视台的节目,了解台湾的社情民意、经济,过去我对台湾的经济有过一些了解,但是对于台湾的政治,特别是对台湾一些政治生态和关系了解很少。所以过去我是用广角镜,现在是用长焦镜看问题。

  南方日报:您刚才说做了一年的家庭作业,那么对台湾有什么新的认识吗?

  陈德铭:应该说我过去对台湾的经济略有了解,对台湾的文化民情以及对台湾社会结构各个方面缺少了解,重点我是补自己不足的一面。我认为台湾跟我们大陆在经济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