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拜登:美国必须占据全球贸易主动

时间: 2014-03-04 15:25:42 来源: 英国《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美国目前正就跨大西洋和太平洋的主要贸易协议展开谈判。美国国会以及我所在民主党的很多人,对这些新的贸易协议持怀疑态度,不愿为其提供支持。但我确信,我们正在磋商的这两项协议符合美国最佳利益,政治人士将最终因为协议的成功签订而获得褒奖。

作者:美国副总统 乔?拜登 为英国《金融时报》撰稿

  美国目前正就跨大西洋和太平洋的主要贸易协议展开谈判。这两项协议从规模上看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它为美国提供了一个塑造全球经济的机会,从中加强美国在全球的领导力,并壮大美国本国的中产阶级群体。

  美国国会以及我所在民主党的很多人,对这些新的贸易协议持怀疑态度,不愿为其提供支持。我对这些立法者所面临的压力表示理解。

  但我确信,我们正在磋商的这两项协议符合美国最佳利益,政治人士将最终因为协议的成功签订而获得褒奖。这就是为什么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和我致力于缔结协议的原因。

  全球经济正处于一个拐点。美国现在做出的选择,将决定未来几十年美国在全球的角色。我们拥有了一个影响全球商业发展的机会,以传播我们的价值观并造福于我们的人民,我们应抓住这个机会。

  多年来,美国一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经济强国,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如此。但新的经济强国的崛起意味着,美国将面临来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的地区激烈竞争。

  美国与全球其它地区的经济关系,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那些匆匆设置保护主义壁垒,并扭曲本国经济、偏袒国有企业的国家,正在挑战我们几十年来一直依赖的规则。问题是,美国是将发挥领导作用、发展一条反映美国价值观的新道路,还是我们将在新秩序形成之际袖手旁观。

  目前正在磋商的这两项协议将令美国处于两个巨大贸易区的核心。《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TPP)将把美国与日本、马来西亚和智利等不同经济体连接在一起。《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ransatlantic Trade and Investment Partnership,TTIP)将大大加深我们与欧盟(EU)已构建的数万亿美元的经济关系。这两项协议将把全球经济的近三分之二联合在一起,支持公开和公平的经济竞争。

  这两项协议都将扩大美国出口,并帮助将优质的中产阶级工作岗位吸引到美国来。全球95%的消费者生活在我们的国界以外,因此出口至关重要。外部研究发现,TPP和TTIP将各令美国出口每年增加逾1200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作者:美国副总统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