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国外交部附和欧盟 指责本国高贸易顺差

时间: 2014-02-24 17:07:46 来源: 国际在线  网友评论 0
  • 如今,德国外交部加入了欧盟的行列,指责德国的高额贸易顺差,并同时要求政府扩大内需。德国外交部主管欧洲事务的国务部长米夏埃尔·罗特(Michael Roth)近日表示:“那些入超国有义务改变现状,而像德国一样的出超国也同样负有责任。

德国外交部附和欧盟 指责本国高贸易顺差

德国外交部主管欧洲事务的国务部长米夏埃尔·罗特(Michael Roth)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2月22日报道,2013年德国的贸易顺差位居全球第一,这招致欧盟其他国家和美国的指责,但是,迄今为止的指责都被德国联邦政府一一驳回。如今,德国外交部加入了欧盟的行列,指责德国的高额贸易顺差,并同时要求政府扩大内需。

  德国外交部主管欧洲事务的国务部长米夏埃尔·罗特(Michael Roth)近日表示:“那些入超国有义务改变现状,而像德国一样的出超国也同样负有责任。”他指责说:“通过数量惊人的低收入人群,以及不断增加的繁重工作,德国获得了其他伙伴国所没有的不正当优势。减缓欧盟内的效率不平衡不仅是入超国的任务,同样也是德国的任务。”

  据悉,罗特的言论十分引人注目,因为这几乎与此前欧盟提出的限制德国出口的观点一致。他认为,德国应该促进内需的增长并加强出口,联合政府协议中达成共识的最低工资标准应尽快实施。此外,罗特的言论还表明,由来自社民党(SPD)的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所领导的德国外交部将工作中心再次转移到欧洲政策上来,在上届政府中,这部分工作主要由总理府和财政部负责。(姜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姜楠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