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本录得史上最大贸易逆差

时间: 2014-02-20 14:25:06 来源: 彭博新闻社  网友评论 0
  • 日本1月份贸易逆差扩大至创纪录水平,进口成本的上升使首相安倍晋三推动经济持续增长的种种努力遭遇了挫折。“日元贬值产生的提振出口效应一直颇为有限,”前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一政昨日在东京对记者说。

  日本1月份贸易逆差扩大至创纪录水平,进口成本的上升使首相安倍晋三推动经济持续增长的种种努力遭遇了挫折。

  财务省今天在东京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份贸易逆差增至2.79万亿日元,大于接受彭博新闻调查的28位经济学家2.49万亿日元的预期中值。当月进口同比增长25%,出口增长9.5%。

  日元持续贬值导致进口成本日益上升,提振出口的作用却相当有限。在过去两年中,日元兑美元汇率已累计下跌逾20%。贸易逆差对日本经济增长起到的提振作用不及预期,去年四季度GDP增幅只有1%,进一步表明,随着4月份开始上调消费税将压抑内需,安倍经济政策大有陷入风雨飘摇之虞。

  “日元贬值产生的提振出口效应一直颇为有限,”前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一政昨日在东京对记者说。他还特别强调了日本产业竞争力的下降和工厂外迁的趋势。

  今天的数据发布前,分析师的预期中值是1月份出口增长12.7%,进口增长22.7%。

  日元兑美元汇率曾在1月2日跌至105.44日元兑1美元的五年低点。在过去12个月中,日元兑美元累计跌幅超过了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彭博新闻社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