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服务贸易或成外贸增长新引擎

时间: 2014-02-14 15:22:17 来源: 长沙晚报  网友评论 0
  • 海关总署12日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1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3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据商务部最新数据,2013年前11个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达484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4%,商务部预计2013年全年服务进出口总额超过5200亿美元,同比增幅在11%以上。

  海关总署12日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1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3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专家表示,我国外贸正在步入“七上八下”的中速发展期。服务贸易或将为我国未来外贸增长带来新的动力。

  海关数据显示,加工贸易延续比重降低趋势,但仍是我国贸易顺差的决定性因素。2013年,我国加工贸易进出口比重下滑2.2个百分点,占外贸总值的32.6%。

  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潮中,失去的外贸动力该从何处补回?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总监向威达认为,在全球产业格局不断调整、服务领域加速开放的背景下,服务贸易日渐成为各国提高国际分工地位的重要领域。服务贸易可为货物贸易转型升级提供契机,同时也将为我国外贸再创“开放红利”,实现“中国服务”和“中国制造”双轮驱动我国未来外贸增长。

  我国服务贸易发展空间巨大。据商务部最新数据,2013年前11个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达484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4%,商务部预计2013年全年服务进出口总额超过5200亿美元,同比增幅在11%以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