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国2013年贸易顺差创历史新高

时间: 2014-02-08 10:48:0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德国联邦统计局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3年贸易顺差为1989亿欧元(约合269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去年12月份,季节调整后的德国出口额环比下降0.9%,进口额环比下降0.6%,贸易顺差降至185亿欧元。

  新华网柏林2月7日电(记者唐志强)德国联邦统计局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3年贸易顺差为1989亿欧元(约合269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统计局说,这是德国有外贸统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相当于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7.3%。去年全年,德国出口额为1.0939万亿欧元,比前一年下降0.2%;进口额为8950亿欧元,比前一年下降1.2%。

  数据显示,作为德国最主要的出口市场,欧元区对德国产品需求依然乏力。德国2013年向欧元区国家的出口额下降1.2%至4019亿欧元,德国从欧元区国家的进口额下降0.2%至4012亿欧元。

  去年12月份,季节调整后的德国出口额环比下降0.9%,进口额环比下降0.6%,贸易顺差降至185亿欧元。

  德国贝伦贝格银行经济学家克里斯蒂安·舒尔茨认为,在新的一年,德国出口可能受到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影响。同时,德国经济好转将推高国内需求,拉动进口增长,进而降低贸易顺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唐志强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