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日贸易规模两连降 去年日元对人民币跌21%

时间: 2014-01-14 14:01:56 来源: 西安晚报  网友评论 0
  • 2013年,除了美国QE政策促使美元对人民币出现一定程度贬值外,比较受关注的另外一种货币则是日元,由于日本推行量化宽松政策,日元在2013年对人民币大幅贬值。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表示,日元对人民币在2013年贬值的根本原因,主要与该国的产业振兴、海外的产业扩张以及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和美元政策主导有关。

  2013年,除了美国QE政策促使美元对人民币出现一定程度贬值外,比较受关注的另外一种货币则是日元,由于日本推行量化宽松政策,日元在2013年对人民币大幅贬值。

  记者统计人民币对日元的中间价发现,2012年底,人民币对日元的中间价是100日元/7.3049元人民币,而到了2013年12月31日,人民币对日元中间价为100日元/5.7771元人民币,日元对人民币在2013年累计暴跌20.91%。

  前美联储经济学家、长江商学院教授周春生1月12日对记者表示,2013年日元大幅贬值的原因很简单,安倍晋三上台后,为了促进日本经济,采取了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在日本大肆放宽流动性的情况下,日元确实出现了很大幅度的贬值,日元不仅对人民币,对美元也是大幅度贬值。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表示,日元对人民币在2013年贬值的根本原因,主要与该国的产业振兴、海外的产业扩张以及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和美元政策主导有关。

  2014年1月10日,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2013全年中国的出口总额与上年相比增长了7.9%,增长水平和2012年在同一水准,但中日双边贸易额却减少5.1%,连续两年同比减少。 据《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