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媒:奥巴马“贸易促进权”立法遭民主党反对

时间: 2014-01-14 13:52:03 来源: 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12日报道,为了使1月16日新一轮贸易协定在国会上不经修改顺利通过,一向说服共和党人通过立法的奥巴马不得不游说民主党人通过一项新的贸易立法。就在民主党人反对的时候,众议院共和党议长约翰 博纳敦促奥巴马扔掉包袱,积极支持通过该项立法。

  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12日报道,为了使1月16日新一轮贸易协定在国会上不经修改顺利通过,一向说服共和党人通过立法的奥巴马不得不游说民主党人通过一项新的贸易立法。

  这项新的贸易立法即“快速审批权”,现在又称“贸易促进权”,是指国会授予总统与其他贸易伙伴国谈判并签署新贸易协定的权利,国会对这些贸易协定要么批准,要么否决,不能修改其内容。这项权利对于奥巴马开始新一轮的贸易议程,如与亚洲国家(不包含中国在内)签订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和与欧洲新签订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等至关重要。上一阶段的“贸易促进权”法案由国会于2002年通过,2007年到期。

  报道称,民主党人之所以反对通过“贸易促进权”,是因为美国在签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之后,在左倾的路线上越走越远。大部分民主党人认为,这样的贸易协定会给当地工人行业造成损失。曾出任奥巴马政府的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劳伦斯 萨默斯,也联合抵制通过“贸易促进权”。一些国会参议员指出该项法案已过时,认为和亚洲、欧洲签订贸易协议与关税和跨境贸易关系不大。

  就在民主党人反对的时候,众议院共和党议长约翰 博纳敦促奥巴马扔掉包袱,积极支持通过该项立法。但是一向支持更加开放市场的美国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芮恩希(Bill Reinsch)认为民主党人反对阻力不容小觑。

  鉴于“贸易促进权”法案几乎不允许国会参与,其意见根本不可能在贸易协商中体现,反对者认为应该成立新的贸易机制,给予国会更多的发言权。但是国会的参与将只会让原本复杂的贸易协商更复杂、更困难。贾晓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网 作者:贾晓青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