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印度新任驻华大使上任 面临解决贸易失衡挑战

时间: 2014-01-09 17:29:5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印度新任驻华大使康特周一正式走马上任,在中国外交部举行首次会晤。印度和中国已经商定,把2014年定为“友好交流年”,届时,印中青年代表团将进行互访,并举行活动纪念中印共同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60周年。
  印度新任驻华大使康特周一正式走马上任,在中国外交部举行首次会晤。
  
  印度驻华大使馆发表声明说,康特周一下午向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递交国书副本。康特是一名能说普通话的职业外交官,2000年到2003年供职香港,后来出任印度外交部东亚司负责人。
  
  声明说,康特“表达了与中国政府合作,维持两国关系现有发展势头并使之全面加强的决心”。
  
  印度和中国已经商定,把2014年定为“友好交流年”,届时,印中青年代表团将进行互访,并举行活动纪念中印共同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60周年。
  
  康特面对的挑战有:贸易失衡加剧,在有争议的边境地区维持稳定,以及在地区问题频发的背景下把握双边关系走向,后者更具紧迫性。到目前为止,印度在中日因东中国海争端关系日趋紧张的过程中一直保持深思熟虑的缄默态度,另一方面中国与多个国家围绕南中国海出现的争端也在持续发酵。
  
  康特早已是印度制定该地区外交政策的关键人物,2003年到2007年担任印度外交部东亚司负责人。
  
  在出任这一职务前,2000年到2003年期间,他被委派出任印度驻香港总领事。
  
  康特还曾当过任期四年的驻斯里兰卡高级专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