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贸易帐数据助涨美元 超级周渐入高潮

时间: 2014-01-08 10:43:26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周二(1月7日)美元指数受助于美国良好的贸易上数据而上涨,一度涨至80.94日内高点,随后有所下滑,并于80.80一线展开交投。随着美国经济指标的改善,以及美联储将开始缩减购债,有关通胀将到来的市场讨论正如火如荼的展开。

周二(1月7日)美元指数受助于美国良好的贸易上数据而上涨,一度涨至80.94日内高点,随后有所下滑,并于80.80一线展开交投。本周将迎来一系列风险事件,包括欧英央行利率决议、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商务部(DOC)周二1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贸易帐赤字大幅收窄至343亿美元,录得2009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主要原因在于11月出口额创纪录,而且石油进口的减少也促进了赤字收窄。

数据显示,美国11月贸易帐赤字收窄至343亿美元,预期赤字400亿美元,前值修正为赤字393亿美元,初值406.4亿美元。

欧洲和亚洲各大经济体的经济形势改善,导致美国出口到该地区的飞机和化学品大幅走高。此外11月石油进口的减少也抵消了美国进口汽车、零部件和资本货物的增长,表明美国的消费者支出和企业的投资正在逐步增强。

由于贸易数据是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一部分,因此贸易帐赤字的下滑可能促使经济学家提高他们对美国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速的预估。

美国经济增长的强劲将会促使美联储加速削减每月购债规模,但多数人声称联储将逐步削减购债。

的确,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rgren)周二表示,美国经济仍旧容易受到通胀维持在低位的冲击,而且他再次警告称,刺激政策应该“逐步”撤离。

超级周渐入高潮

展望未来,货币交易将受到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左右,该数据将为市场提供美联储将以多块的速度削减购债的线索。总体来看,对于利率的预期是有利于美元的。

在就业数据公布之前,市场参与者将关注美联储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此外,欧英两大央行的利率决议也将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尽管主流预期是这两大央行将按兵不动。

警惕通胀过

高除了失业率外,决定美联储缩减购债步伐快慢的另一个指标就是通胀率。在上次美联储议息会议上唯一一位投票反对缩减购债的官员罗森格伦给出的原因就是担忧通胀过低。

联储官员未来削减购债的进度取决于经济表现,而通胀率必然是联储政策考量的一个关键指标。除了要观察通胀是否过低外,还要警惕通胀过高的情况。

随着美国经济指标的改善,以及美联储将开始缩减购债,有关通胀将到来的市场讨论正如火如荼的展开。

实际上,即便通胀没有逐步上升,对此的担忧也足够对金融系统造成冲击。威尔斯资本管理(Wells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Jim Palulsen也担心这种情况到来,他预计不断增强的经济增长、不断下滑的失业率,以及持续上升的产能利用率将导致“美国通胀率的温和上涨”。

换句话说,如果市场只是对通胀存在略微担忧,这可能会产生连锁反应,美联储缩减购债的步伐将加快。

Gluskin Sheff经济学家David Rosenberg曾经担心通缩,不过现在他认为若隐若现的通胀带来的威胁可能更大。

在近日致客户的一份报告中,他说,“至于消费者通胀,可能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毫无疑问目前市场的主流预期是2014年美股上涨、经济持续扩张、对市场更友好的美联储政策,以及温和的通胀。不过人们对通胀过低的主流预期也是我担心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