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本11月再现巨额贸易赤字

时间: 2013-12-18 13:39:2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日本财务省18日公布的贸易统计数据显示,因日元贬值导致进口成本上升,11月份日本出现1.2929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3日元)贸易逆差额,是有统计纪录以来单月第三大贸易赤字。速报数据显示,11月日本贸易出口额为5.9005万亿日元,同比增18.4%,为连续9个月同比增长;进口额为7.1933万亿日元,同比增21.1%,为连续13个月增长。
原标题:日本11月再现巨额贸易赤字

  新华网东京12月18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财务省18日公布的贸易统计数据显示,因日元贬值导致进口成本上升,11月份日本出现1.2929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3日元)贸易逆差额,是有统计纪录以来单月第三大贸易赤字。

  速报数据显示,11月日本贸易出口额为5.9005万亿日元,同比增18.4%,为连续9个月同比增长;进口额为7.1933万亿日元,同比增21.1%,为连续13个月增长。

  由于日元贬值,日本出口商品变得更加便宜,因此出口额持续保持增长势头。但日元贬值同时意味着进口变得更贵,并且日本90%的能源都依赖进口,因此贸易账户仍出现逆差。统计显示,日本的汽车、矿物燃料、有机化合物等出口增长较快;原油、液化气等能源资源的进口则继续膨胀。

  当月,日本对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出口大幅上涨33.1%,达1.1426万亿日元,从中国的进口额也增加19.4%,达1.6797万亿日元。

  11月已是日本连续17个月出现贸易逆差。今年1月至11月,日本累计出现10.1672万亿日元贸易逆差额,预计2013全年日本贸易逆差额将创历史新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