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首相卡梅伦提议中国与欧盟签署新自由贸易协定

时间: 2013-12-03 11:28:35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2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2日乘机抵达北京时表示,英国将会成为中国在西方最强大的支持者,并承诺将与中国开展相互尊重与理解的友好对话。卡梅伦还将于周一与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家总理李克强单独会谈。

英首相卡梅伦提议中国与欧盟签署新自由贸易协定

  中国网12月3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2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2日乘机抵达北京时表示,英国将会成为中国在西方最强大的支持者,并承诺将与中国开展相互尊重与理解的友好对话。

  卡梅伦指出,没有哪一个国家像英国一样,对中国如此开放。他提议建立一个全新的中欧贸易协定。

  卡梅伦在中国《财新周刊》杂志撰文表示,“简而言之,在西方世界中,没有一国家比英国对中国更加开放,更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更希望中国与八国集团、二十国集团和欧盟开展贸易往来。英国愿意在相互尊重和理解的基础上,与中国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对话,促进双方共同的利益。”

  随卡梅伦访华的英国代表团成员包括建筑师扎哈 哈迪德,前英格兰球员索克斯,英格兰艺术委员会主席彼得 巴扎尔杰特,捷豹路虎的首席执行官斯佩斯,以及西汉姆联盟副主席卡尔 布雷迪。

  卡梅伦还将于周一与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家总理李克强单独会谈。午餐于人民大会堂和总理举行会谈,傍晚在钓鱼台国宾馆同国家主席用餐。

  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卡梅伦。同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与卡梅伦举行会谈。这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成立之后举行的首次中英总理年度会晤。此后,卡梅伦还将前往上海和成都进行访问,并于5日英国财政大臣乔治 奥斯本发布秋季预算报告之前回到英国。

  上个月在北京举行的第16届中欧峰会上,欧盟和中国领导人启动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力争到2020年使双边贸易从2012年的约5800亿美元增加到1万亿美元。据悉,欧盟目前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而中国是欧盟的第二大出口市场。(实习编译:陈婧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