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伊朗敲定新贸易协议 原油日出口有望达百桶

时间: 2013-11-28 13:30:19 来源: 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据美国《商业周刊》11月25日报道,日前伊朗就原油出口达成协议,有望再次实现日出口原油100万桶,这一数字虽然低于2011年原油日出口量的60%,但是该交易的签订使得伊朗日出口石油量大幅增加。

  据美国《商业周刊》11月25日报道,日前伊朗就原油出口达成协议,有望再次实现日出口原油100万桶,这一数字虽然低于2011年原油日出口量的60%,但是该交易的签订使得伊朗日出口石油量大幅增加。

  据国际能源署统计,2013年前九月份伊朗平均每天出口原油110万桶,但最近近几个月以来,伊朗的日出口原油不到100万桶,十月份更是下跌到71.5万桶。原因在于,中国、印度、韩国等国家减少了对伊朗原油的需求。

  然而,近期原油出口减少反映出了伊朗面临的更大问题。过去两年间,对伊朗的原油出口制裁不仅限制了海外国家对伊朗原油的需求,同时切断了伊朗与商业航运保险市场的联系。该市场一直被英国所垄断,在2011年欧盟对伊朗实行原油制裁以来,英国的保险公司被迫中止了与伊朗的贸易。这使得伊朗不得不大量削减日均原油产量,同时大量的原油存储在油罐中得不到运输投保。

  如今,在日前伊朗达成的原油交易下,英国保险公司能够再次为伊朗原油航运提供保险业务,这使得伊朗原油日出口量增加20万到40万。此情况下,伊朗原油日出口量有望达到100万桶,甚至在未来几个月能够突破这一数字。

  有专家指出,当前签订的交易协定为伊朗在日后大幅度提高原油出口量、提高原油出口能力奠定了基础。此外,此类交易协定也将一定程度上促使原油价格的下降。王海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海军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