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国成中国在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

时间: 2013-11-26 10:58:00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周小明25日举行媒体吹风会指出,近期中英经贸关系逆势前行,贸易、投资、金融合作亮点纷呈。中英关系步入正轨,将为两国经贸合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必将巩固两国工商界开展合作的信心,带动新一轮企业投资兴业的热潮。

  人民网伦敦11月25日电 (记者 李文云)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周小明25日举行媒体吹风会指出,近期中英经贸关系逆势前行,贸易、投资、金融合作亮点纷呈。今年1-10月,中英货物贸易额达561亿美元,同比增长7.5%,远超同期中欧贸易增长率。英国已超过荷兰成为中国在欧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

  周小明公参指出,中国对英国出口稳步增长,商品结构进一步改善。中国纺织服装、玩具鞋类、塑料轻工等传统出口商品在英市场份额保持稳定;机电化工、光学仪表等高附加值产品对英出口势头迅猛。今年前十个月中国对英出口增长4·9%。英国对华出口也突飞猛进,在2009至2012年的3年内翻了一番。

  周小明说,中英两国双向投资规模不断增大、格局更为平衡。过去18个月内,中国对英投资额超过此前30年总和,其中去年中国企业在英投资并购金额高达80多亿美元,相当于我国当年对外直接投资的近1/8,并呈现4大特点,第一,基础设施、特别是核能领域合作取得突破;第二,中国在英投资建设研发中心,将推动实现中英双赢;第三,中国投资英国房地产趋势,已由个人投资转变为企业大型项目投资;第四,民营企业来英投资势头很猛。

  周小明公参说,与此同时,中英金融合作也进入了快车道,伦敦人民币离岸业务市场发展渐具规模,目前在中国海外人民币交易中占比高达62%。今年6月中英签署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这是中国与主要发达国家签署的首个货币互换协议。

  周小明表示,三中全会吹响了中国深化改革的集结号,也将为中英经贸合作带来新动力。此次卡梅伦首相访华,英方将派出约150人的庞大企业家代表团随访,并举行一系列经贸活动。中英关系步入正轨,将为两国经贸合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必将巩固两国工商界开展合作的信心,带动新一轮企业投资兴业的热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