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贸易逆差扩大一倍 美中是其最大出口国

时间: 2013-11-21 11:30:27 来源: 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据美联社11月19日报道,由于进口增速远超向美国和中国的出口增速,日本10月份贸易赤字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乎一倍。初步海关数据显示,日本10月份贸易赤字较去年同期上涨96%,达到1.0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4亿元),其中原油进口花费增长68%。

  据美联社11月19日报道,由于进口增速远超向美国和中国的出口增速,日本10月份贸易赤字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乎一倍。

  报道指出,日元在过去一年的贬值促进了日本出口,但也使进口商品以日元结算时花费更高,尤其在购买石油和天然气这些为弥补福岛核电站停工的发电损失而进口的大宗原材料时表现更明显。

  初步海关数据显示,日本10月份贸易赤字较去年同期上涨96%,达到1.0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4亿元),其中原油进口花费增长68%。总进口数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6%,达到7.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386亿元),出口则增长了19%,达到6.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16亿元)。

  据报道,这是日本连续第16个月贸易赤字,出口不振也反映出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放缓。

  报道称,安倍曾承诺恢复日本制造业的“物造”精神,以促进经济增长及工资改善。但是日本企业还是在不断向海外转移工厂,以寻求更低的成本并更接近快速增长的市场。

  东京早稻田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野口悠纪雄表示:“安倍政府试图阻止制造业萎缩,但这一想法是错误的。由于新兴工业化国家的发展,国内制造业萎缩不可避免。”

  据悉,美国是日本最大的出口市场,出货量较同期上涨26%,达1.1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7亿元),对中国出口紧随其后,上涨21%达到1.1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1亿元)。葛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网 作者:葛鹏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