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自贸区跨境通试运行 建唯一跨国电子交易平台

时间: 2013-11-20 11:58:24 来源: 前瞻网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中国大陆消费者购买使用海外商品的愿望越来越强烈,由于各品牌商品的境内外价格差异较大,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网络“海淘”。首次试点“跨境通” 东方支付总经理王鹏介绍,“跨境通”电子商务平台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电商网站,分门别类展示着各种商品。

  近年来,中国大陆消费者购买使用海外商品的愿望越来越强烈,由于各品牌商品的境内外价格差异较大,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网络“海淘”。但是由于海淘在商品是否为正品、价格是否公道等方面存在信息不透明,因此也给监管带来难度。目前在上海自贸区,专门针对此建立了跨境贸易电子交易试点,只需等待通过海关总署的验收就可上线运行。

上海自贸区跨境通试运行 建唯一跨国电子交易平台

  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该项目由东方支付有限公司承担建设运营,上海海关完成与之配套的海关通关系统部分的建设。

  随着自贸试验区的发展,这一跨境电商平台将吸引更多的境外知名品牌电商入驻,并有望形成从仓库到个人的直销模式,降低购买成本。用户在确认商品符合海关规定的个人物品合理自用数量及金额限定后,就可网上付款。

  首次试点“跨境通” 东方支付总经理王鹏介绍,“跨境通”电子商务平台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电商网站,分门别类展示着各种商品。即将推出的商品将主要包括服装、服饰、婴幼儿 用品、3C电子产品、化妆品、箱包等六大类热门商品,定位主要在中高端商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