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力拓:原则上不参与铁矿石金融衍生品交易

时间: 2013-11-04 16:33:11 来源: 期货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力拓全球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在北京表示,力拓原则上不参与铁矿石金融衍生品交易。”山姆·威尔士认为,力拓股东的行为并不代表力拓集团,“原则上,力拓不会参与铁矿石金融衍生品的交易”。

  据新华社电 近日,力拓全球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在北京表示,力拓原则上不参与铁矿石金融衍生品交易。

  近年来,铁矿石金融衍生品在全球遍地开发。由于全球铁矿石贸易有70%以上的货源来自力拓、必和必拓、淡水河谷等三大公司,因此这三家公司是否参与铁矿石金融衍生品交易问题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

  “我们注意到现在有各种各样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但我担心可能会有一种流动性不足。”山姆·威尔士认为,力拓股东的行为并不代表力拓集团,“原则上,力拓不会参与铁矿石金融衍生品的交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