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来年圣诞订单有望复苏

时间: 2013-10-24 11:34:39 来源: 新快报  网友评论 0
  • 新快报讯记者陈庆麟报道第114届广交会二期昨日起至10月27日在琶洲展馆举行,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类、礼品类及家居装饰品类。但李裕彰同时表示,欧美采购商向来谨慎,虽然订单回来了,但预计高价值的圣诞订单不多,更多的是面向大众市场的圣诞礼品。

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来年圣诞订单有望复苏

圣诞订单一直被视作中国外贸出口的晴雨表。新快报记者王祥/摄

  新快报讯记者陈庆麟报道第114届广交会二期昨日起至10月27日在琶洲展馆举行,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类、礼品类及家居装饰品类。作为外贸出口大国,圣诞订单一直被视作中国外贸出口的晴雨表或风向标。每年秋交会期间,通常都是海外采购商对明年圣诞订单的第一轮采购,本届广交会的圣诞订单是否如期而至?昨日记者从广交会上了解到,随着美国经济复苏,预计明年中国的圣诞订单将有恢复性增长。

  杭州海关数据显示,2013年1月-7月经义乌海关出口的圣诞用品价值3779万美元,同比下降2.6%。青岛海关提供的数据也不乐观,今年前8个月山东口岸出口圣诞用品1519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4%。

  新快报记者昨日巡馆时了解到,2013年圣诞订单的情况与上述数据基本吻合。“我们的圣诞订单已经全部生产完毕,目前正往各市场运输过程中。从订单情况看并不理想,勉强与去年持平。”广东中农企业总公司的韩卓波表示,圣诞用品出口下降的一大主因是部分外需市场萎靡。此外,拉美等新兴市场货币贬值也拖累出口的订单。“相较去年,圣诞礼品供货价并没有上涨,但国外客户给的报价却比去年低了很多。”

  不过,大部分参展商认为,只要熬过今年,明年市场并不会太差。他们的理由是,美国采购商的回流。“从首日来看,欧美客商的到会情况比上半年理想,尽管从与他们的交流中,散单意向居多,但欧美市场毕竟是圣诞礼品的主要出口市场,他们的到来可能意味着2014年欧美订单的增加。”来自辽宁汇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陈盛说。

  跟随一位美国采购商巡馆的香港买手李裕彰表示,由于经济形势尚不稳定,今年很多欧美采购商都忍手没有下单,但随着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加上美国客人预计2014年人民币升值前景不高,预计全年订单会回升2%。但李裕彰同时表示,欧美采购商向来谨慎,虽然订单回来了,但预计高价值的圣诞订单不多,更多的是面向大众市场的圣诞礼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