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国资改革将联动自贸区建设 本地国企获厚望

时间: 2013-10-12 14:02:5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报告会主持者,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坚指出,上海市国资委系统企业要积极参与,加深研究,及时把握和用好机遇和政策。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总裁王新奎,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吴俊分别在报告会上进行了专题辅导。

  更多细节显示,从自由贸易试验区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42条,再到眼下的国资国企改革,从对外开放到对内开放,从宏观环境到企业经营,上海一隅之改革渐备前瞻性、整体性、复制性的通盘考量,释放出中央打造新一轮改革试验田的施政信号。

  上证报记者获悉,上海市国资委日前举行“市国资委系统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旨在让市属国企深入了解自贸区建设,积极推动市属国企参与自贸区建设,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注入新活力。上海本地国企聚集一堂,集体“上课”。

  昨日,上海证券报报道了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升级版将于10月底前出台,资本市场给予强烈反响:交运股份、新世界、徐家汇、益民集团、上海九百、锦江股份等20只上海本地国企股涨停。

  市场显然关注到了更具深远意义的改革布局。在上述的报告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周波指出,要促进国资国企改革与自贸区建设联动;国企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贸区建设的核心要求,提升核心竞争力,共同为推进上海创新转型、深化改革开放作出努力。

  报告会主持者,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坚指出,上海市国资委系统企业要积极参与,加深研究,及时把握和用好机遇和政策。要促进改革,共同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总裁王新奎,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吴俊分别在报告会上进行了专题辅导。

  自贸区相关专家认为,在上海自贸区的建设过程中,本地国企将主动作为,承担起改革主力军的责任。同时,自贸区的政策探索也为国企结构转型提供契机和改革红利,上海龙头国企有望最先获益。

  在记者了解到的国企改革方案中,国际化导向、市场化激励为核心内容。目前,上海不少大型国企已实行“走出去”战略,自贸区即将出台的金改细则等政策将为其提供更多改革空间,有利拓宽对外收购兼并通道、激发创新活力,加速培育跨国巨头。据悉,上柴股份、上海汽车、上海医药等优质龙头制造业企业有望在自贸区建设中被“寄予厚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郭成林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