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阿贸易被高度看好 外媒热议中国阿拉伯博览会

时间: 2013-09-17 11:13:54 来源: 环球时报综合  网友评论 0
  • 2013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9月15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幕。“一场促进中国和阿拉伯国家间贸易关系的博览会在中国西北地区召开”,印度报业托拉斯15日报道称,宁夏回族自治区拥有中国2000万穆斯林人口中的10%以上。

  2013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9月15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博览会发去贺信,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巴林国王哈马德、瓦努阿图总理卡凯塞斯等67个国家的7300多名官员、代表、客商等与会。巴林《海湾每日新闻报》16日评论称:“4天的盛会显示出中国渴望将其广大的穆斯林社区同阿拉伯世界连接起来,以在阿拉伯世界发挥更大作用”。17日,博览会将对普通民众开放。本届博览会将持续到19日。

  埃及《第七日》16日称,中阿博览会在具有浓厚伊斯兰气息的中国宁夏举行。中国目前是阿拉伯国家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2年,中阿贸易额达到2224亿美元,其中中国出口913亿美元,进口1311亿美元,均创历史新高。

  本届中阿博览会的主宾国是科威特。《环球时报》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科威特拥有大约1000平方米展位。展位形如大船,蓝色和白色为主基调,中间伫立三个尖塔。姆哈那-阿卜杜拉-特拉特是科威特面粉和烘烤食品公司销售总经理,他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他们了解到宁夏居住着很多穆斯林,这里对清真食品有需求。这次来参展是想看看能否找到合适的供应商和经销商。他说,“以前阿拉伯国家大多从欧洲和美国进口各种商品。过去10年情况改变了,中国产品进入阿拉伯国家,这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这对做生意是好事”。   

  “一场促进中国和阿拉伯国家间贸易关系的博览会在中国西北地区召开”,印度报业托拉斯15日报道称,宁夏回族自治区拥有中国2000万穆斯林人口中的10%以上。巴林《海湾每日新闻报》称,鲜为人知的是,中国的穆斯林历史可追溯到几个世纪以前。宁夏自古为丝绸之路必经之地,与阿拉伯国家的贸易往来已有上千年的历史。“这场博览会是推进中国和阿拉伯世界在众多领域合作的一系列项目。在博览会期间,与会者被鼓励参观银川的清真寺、走访宁夏其他地区”,“中国没有被新疆的恐怖暴力事件吓倒,而是希望把热爱和平的回族社区同阿拉伯世界连接起来”。   

  巴林《日子报》网站16日评论认为,中国经济近年来获得了快速发展,取得的成果世界瞩目。阿拉伯国家能与中国开展经贸往来,对整个地区乃至全球经济发展都具有积极作用。

  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凡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企业早在改革开放之初就已经涉足阿拉伯国家市场。这几年,阿拉伯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有很多大项目出台,给外国企业提供了很多机会。阿拉伯国家客户通常资金雄厚,讲信用。中国企业要想在海外更加成功,还应该提高自身能力,多研究阿拉伯国家的相关标准和法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作者:西综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