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CEPA补充协议十在港签署 推出73项服务贸易开放等措施

时间: 2013-08-30 14:10:4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29日在港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补充协议十,其中包含了多项内地与台湾签署的服务贸易协议中优于CEPA的开放措施。中央政府承诺到“十二五”末通过CEPA基本实现内地和香港服务贸易自由化,补充协议十让两地朝这个目标再进一步。

  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29日在港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补充协议十,其中包含了多项内地与台湾签署的服务贸易协议中优于CEPA的开放措施。新增的各项措施将有利于香港服务业进一步拓展内地市场,促进两地经贸合作。

  补充协议十包括65项服务贸易开放措施,以及8项加强两地金融合作和便利贸易投资的措施。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致辞中说,补充协议十是自2003年CEPA签署以来,涵盖最多措施的补充协议,部分措施在开放力度上超过近年的补充协议,有些更是业界殷切期待多年的。

  根据补充协议十,在服务贸易领域,内地在法律、建筑、计算机、房地产等28个原有领域将会进一步开放,并首次允许香港殡葬业者在内地以独资或合资等方式投资,经营除具有火化功能的殡仪馆以外的殡仪悼念和骨灰安葬的业务。

  金融合作方面,内地将研究两地基金产品互认;支持符合资格的香港保险业者参与经营内地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对香港保险业者提出的申请,将根据有关规定考虑并提供便利。

  贸易投资便利化方面,两地将进一步加强商品检验检疫、食品安全、质量标准和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合作。

  商务部副部长高燕致辞时说,补充协议十有三个亮点:一是不断增加CEPA的开放深度,部分领域实现较大突破;二是拓宽了服务提供方式;三是在广东先行先试的内容继续增加。

  高燕说,CEPA是内地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的自由贸易协定。CEPA不断扩大对香港的开放,将为香港服务业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提供新机遇,也将为内地经济带来新的活力。中央政府承诺到“十二五”末通过CEPA基本实现内地和香港服务贸易自由化,补充协议十让两地朝这个目标再进一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婷婷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