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7月进出口32.7亿美元创年内月度新高

时间: 2013-08-19 17:19:48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据中山海关统计,2013年1-7月,中山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03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比去年同期增长5.2%。进入7月,中山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02.1亿人民币(折合32.7亿美元),为年内月度最高值,增长14.8%,比6月份进出口增速提升了12.4个百分点。

  据中山海关统计,2013年1-7月,中山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03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比去年同期增长5.2%。7月份,中山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2.7亿美元,为年内月度最高值,增长14.8%。但专家认为,下半年受国际市场以及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变动影响,出口形势并不乐观。

  数据 比上月进出口增速提升12 .4%

  今年6月,中山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83亿人民币(折合29.5亿美元),增长2.4%。进入7月,中山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02.1亿人民币(折合32.7亿美元),为年内月度最高值,增长14.8%,比6月份进出口增速提升了12.4个百分点。

  在主要贸易伙伴中,除对日双边贸易总值同比下降外,其他主要经济体均为正增长,中山市在1-7月与拉丁美洲双边贸易总值为10亿美元,增长13.6%;与非洲双边贸易总值为4.5亿美元,增长7.2%;与俄罗斯双边贸易总值为3.5亿美元,增长34.6%。

  分析 内外因素共促上涨

  中山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梁士伦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中山7月进出口出现反弹,对比来看,周边城市、全省乃至全国都有这个现象。这说明了近期海外主要经济体生产经营景气指数明显好转,外部有效需求开始趋于季节性回暖。另外,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结束了前期单边、较快升值局面,人民币汇率的双向小幅波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出口竞争压力。

  另外,近期从国务院到省市均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同时兼顾“调结构和促改革”的政策。其中中山安排了850万元促进企业使用出口信用保险扶持资金。对异地出口的问题,今年的出口征退差和鼓励进口资金政策,将对企业进行分类管理,实施区别扶持的政策。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中山今年也积极帮扶企业开拓多元化的国际市场,组织企业积极申报省今年筹办的近40场境外经贸活动。这些政策对于推动中山对外贸易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预测 下半年外贸形势不容乐观

  尽管7月份数据较6月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但中山海关相关人士仍然表示,下半年面临的外贸形势仍不容乐观。具体原因在于国际市场以及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方面。从国际市场来看,美国在量化宽松是否继续中摇摆不定,欧盟后债务危机时代的新需求点还没有形成,各种不确定因素下,整个市场处在不稳定的状态。此外,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已累积升值约5.6%。国内最大外贸服务平台一达通发布报告认为,汇率波动成为外贸走低的首要因素。加上核心成本居高不下,新订单连续萎缩,这些因素将综合影响到下半年的外贸形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洁琼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