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泸州老窖跨界打造千亿商贸帝国 宗申4000万入伙

时间: 2013-08-15 10:21:3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宗申动力的一则公告,不经意间将泸州老窖集团正在酝酿的一盘大棋曝光于众。8月13日晚间,宗申动力发布公告称,将与关联公司共投资4000万元参股泸州老窖智同商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同商贸)。

  宗申动力的一则公告,不经意间将泸州老窖集团正在酝酿的一盘大棋曝光于众。

  8月13日晚间,宗申动力发布公告称,将与关联公司共投资4000万元参股泸州老窖智同商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同商贸)。值得注意的是,4000万元的参股最多只能占到泸州老窖即将打造的超大型商贸王国的4%。根据宗申动力公告,智同商贸注册资本在10亿元~20亿元,并计划在5年内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而智同商贸官网公布的招股说明显示,公司将在国内招募3000位股东,5年内销售额将达到3000亿元。

  泸州老窖究竟在谋划什么样的布局?这个超大型的商贸王国又将以什么样的模式运作?它会给泸州老窖带来什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行了调查。

  宗申牵手泸州老窖

  8月13日晚间,宗申动力发布公告称,拟以全资子公司重庆宗申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为主体,与关联公司重庆宗申机车工业制造有限公司(由宗申产业集团持股51%)分别投资2000万元参股智同商贸;智同商贸注册资本为10亿元~20亿元,泸州老窖集团承诺认缴注册资本金额不少于注册资本的21%。

  值得注意的是,宗申动力在公告中提到参股智同商贸 “将为公司后期金融信贷业务的开展提供优质客户资源”。

  什么样的商贸公司能够为金融业务提供客户资源?泸州老窖发起成立的商贸公司背后又有什么战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泸州老窖(000568,SZ)高管,但电话均未接通。其董秘办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做中报,“那是集团的业务,等23号后我可以帮你再打听下。”记者与泸州老窖集团媒体联系人联系,但直至发稿仍未得到回复。

  根据宗申动力公告,智同商贸将以白酒贸易、大宗商品贸易、供应链金融服务及资本运作为核心业务,通过整合股东之间分散碎片化的采购需求及资源,搭建一个“资源共享、跨界合作、产融一体”的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巨额注册资本,智同商贸更大的胃口还在于市场销售额—5年内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而在智同商贸官网上,上述数字则均翻了一番多,公司将在全国招募3000位股东,5年内实现销售收入3000亿元。

  记者在其官网上发现,其股东除泸州老窖、国窖1573外,还包括CADO(蓝光空气净化器生产商)与美的电器。对于后两家企业的参股比例,记者致电智同商贸,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但是入股公司至少需要1000万元。而据《深圳商报》报道,今年5月智同商贸已与上汽、创维、金龙鱼等大中型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但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张良在接受上述媒体采访时表示,“只在3类行业面向全国招募不超过200位股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鄢银婵 杨珺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