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印尼将诉美国不遵守WTO就丁香烟贸易所作裁决

时间: 2013-08-01 11:48: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据印尼媒体报道,因美国未按照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构裁决要求其修改其歧视性的烟草法规,印尼正在寻求美国相关补偿。印尼贸易部国际贸易合作总司总司长伊曼日前表示,印尼将很快向WTO起诉美国未按WTO争端解决机构的裁决修改美国烟草法规。
  中新社雅加达8月1日电(记者顾时宏)据印尼媒体报道,因美国未按照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构裁决要求其修改其歧视性的烟草法规,印尼正在寻求美国相关补偿。

  印尼贸易部国际贸易合作总司总司长伊曼日前表示,印尼将很快向WTO起诉美国未按WTO争端解决机构的裁决修改美国烟草法规。他表示,印尼将首先寻求美国贸易补偿,如果美国仍不愿满足印尼要求,印尼将实施贸易报复。他强调印尼将在此案上坚决捍卫印尼的权利。

  去年4月,WTO争端解决机构作出了有利于印尼的裁决,认为2009年的美国烟草控制法具有歧视性,因为美国在禁止丁香烟销售的同时仍允许薄荷烟等其他类似产品销售。在美国市场,丁香烟和薄荷烟进行竞争。薄荷烟约占美国市场的25%且主要由美国烟草生产商生产。印尼丁香烟占美国丁香烟销量的99%,每年约出口美国2亿美元。

  伊曼指出,美国总是要求其他国家遵守WTO规定,而自己却不改正明显违背WTO规定的贸易政策。(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顾时宏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