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对华贸易转向“为中国制造”

时间: 2013-07-03 15:50:52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对外贸易已进入进口和出口并重发展的新阶段。作为世界第二大进口国,中国已成为巴西、南非等国的第一大出口市场,欧盟、日本的第二大出口市场,美国、俄罗斯的第三大出口市场。

  中国对外贸易已进入进口和出口并重发展的新阶段。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日前在“中国国际进口产品洽谈会”上表示,中国降低关税,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自贸区协定,为平衡贸易发展创造了条件。加中贸易理事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程颖峰说,对华贸易正从“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开始向“为中国制造(Made for China)”转变。

  来自国内的300多家企业与来自加拿大、美国、意大利等20个国家的近100家企业在洽谈会上开展循环对接洽谈。对接产品主要集中在低碳产品、保护技术等原材料和设备领域以及农产品、食品、化妆品等消费领域。

  作为世界第二大进口国,中国已成为巴西、南非等国的第一大出口市场,欧盟、日本的第二大出口市场,美国、俄罗斯的第三大出口市场。在进口商品结构方面,中国对大宗商品、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能源、原材料和消费品的进口持续增长。其中,消费品、能源资源类的商品进口增长迅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