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关企“面对面” 共促贸易便利化

时间: 2013-05-28 10:47:53 来源: 中国海关总署网站  网友评论 0
  • 5月24日,上海的重点外贸企业、区域通关潜力企业、总部经济企业、亚太运营商计划和物流分拨企业、加贸内销企业的代表齐聚上海海关,与上海海关监管通关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外贸通关话题进行面对面交流。

  5月24日,上海的重点外贸企业、区域通关潜力企业、总部经济企业、亚太运营商计划和物流分拨企业、加贸内销企业的代表齐聚上海海关,与上海海关监管通关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外贸通关话题进行面对面交流。上海海关关长黄胜强主持会议并发言,副关长钟保华出席。

  2012年,上海海关关区实现进出口总值8013.1亿美元,今年前4个月已实现进出口2491.5亿美元。然而受国际经济环境影响,当前外贸形势依然严峻,企业面临挑战。上海海关钟保华副关长介绍了近期上海海关在促进贸易便利化方面的主要工作,主要包括深化通关作业改革、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优化海关征管服务,营造良好外贸环境;推进守法便利,创新监管模式以及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等。

  在黄胜强的主持下,会场气氛热烈,企业代表们发言踊跃。代表们关心的问题集中在商品归类、审价、查验与通关效率以及海关服务等方面。上海海关对此十分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专门的研究,并在会上一一予以解答。

  畅联公司总裁徐峰对上海海关长期以来在促进贸易便利化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与感谢。徐峰表示,上海海关一直以来给予了外贸企业大力协助,希望今天的座谈会能够增进企业和海关的互相了解,使关企合作关系能得到进一步强化,企业能够迎来一个良好的外贸发展环境。

  黄胜强在讲话中说:“效率是企业的生命。上海海关已经、正在、将来都会大力地推进贸易便利化。”他表示,今后上海海关将进一步改进海关监管和服务,健全关企沟通交流机制,密切与广大外贸企业的联系合作,更好地发挥企业积极性,挖掘企业自身潜力,在把好国门的同时不断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支持外贸企业走出困境,实现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海关总署网站 作者:项靖麒 金懿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