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进出口银行助力“低碳经济”发展

时间: 2013-05-28 11:49: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 陈果静) 作为国内银行中一家专门成立单独部门提供转贷服务的金融机构,中国进出口银行一直将绿色信贷理念融入到转贷业务中,不断加大对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持力度,多形式助力“低碳经济”发展。截至目前,进出口银行基于转贷业务平台,先后利用世界银行、欧洲投资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优惠贷款资金已超过6亿美元。

  中国经济网5月27日讯 (记者 陈果静) 作为国内银行中一家专门成立单独部门提供转贷服务的金融机构,中国进出口银行一直将绿色信贷理念融入到转贷业务中,不断加大对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持力度,多形式助力“低碳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进出口银行基于转贷业务平台,先后利用世界银行、欧洲投资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优惠贷款资金已超过6亿美元。

  进出口银行支持的项目中,除涉及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外,还包括余热余压等“十大节能工程”中的项目,其中包括天津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电厂、中国节能集团环保公司拉法基瑞安水泥余热发电、武钢集团节能技改、阳光凯迪生物质发电等百余个项目。上述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约节约标准煤近379万吨、相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908万吨。

  据了解,通过转贷业务支持节能环保领域的项目,不仅给企业带来了优惠资金、先进管理理念和技术支持,还缩短了我国与世界发达国家之间绿色信贷核心能力建设的差距,为企业创造了明显经济效益,推动了企业技术升级,有效实现金融资产在实体经济的绿色配置。

  今后,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围绕绿色信贷,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对起步资金需求大、项目回收期长的重点节能环保项目的支持力度,将资金更多地引入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治理领域,并积极发挥银行的技术和信息优势,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咨询、顾问服务,全力促进节能技术的推广和低碳经济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果静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