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对外贸易:多措并举“破冰前行”

时间: 2013-05-02 15:37:55 来源: 石家庄新闻  网友评论 0
  • 市商务局 副局长 王松林 这样形成集聚效应,重点建设一批高新技术出口企业集群等。在优化出口产品结构同时,国外市场的开拓同样必不可少,市外贸主管部门也提醒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扩大产品出口,应该让产品的宣传提前“走出去”。

  对外贸易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然而,受国际形势影响, 持续一年多的外贸“寒流”,让我市外贸进出口陷入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如何扭转不利形势?今年,我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破冰前行”。

  虽然语言沟通稍有障碍,但并没有影响彼此的交流。日前,来自东非乌干达的采购团与我市部分出口企业就产品采购进行了对接。非洲是我市五大出口市场之一,这次来自乌干达的采购团,不仅有商人,还有来自首都坎帕拉的政府人员。这次对接,双方都收获不小。

  把外商请进来,为的就是让石家庄生产的产品走出去。特别是在外部大环境不好,世界主要经济体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主动加强对接,积极拓宽出口渠道就更显得十分必要。这次把乌干达的采购团请进来,就是加快“走出去”步伐的措施之一。今年,我市外贸出口还将打出组合拳,打造一批出口企业集群和基地,来优化外贸商品结构和企业主体结构。

  市商务局 副局长 王松林 这样形成集聚效应,重点建设一批高新技术出口企业集群等。

  据介绍,我市将争取两年内新增1个国家级出口基地、3个省级基地。同时加大龙头企业培育,争取在3年内重点培育6家以上进出口贸易额2亿美元以上的龙头企业,带动其他企业加快发展,提升产品竞争力;并计划今年300家以上企业取得自营出口资格。

  在优化出口产品结构同时,国外市场的开拓同样必不可少,市外贸主管部门也提醒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扩大产品出口,应该让产品的宣传提前“走出去”。

  市商务局 副局长 王松林 要创出自己的品牌,针对新兴产业要举办一些会展等,通过网络宣传等扩大知名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石家庄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