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电子商务让外贸“春意更浓”

时间: 2013-04-25 11:09:41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石狮秦王服饰织造有限公司与一名印度客商达成1个柜的订单;石狮市全兴纺织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印度客商达成10万条布料的订单;晋江大森制衣有限公司与土耳其采购商达成3个订单;”   自2009年开始,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福建代表处运营的B2B电子商务平台“中国诚商网·福建平台”一直在思考如何将电子商务资源的深度开发、应用,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石狮秦王服饰织造有限公司与一名印度客商达成1个柜的订单;石狮市全兴纺织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印度客商达成10万条布料的订单;晋江大森制衣有限公司与土耳其采购商达成3个订单;友联贸易有限公司与印度采购商谈成每月10个柜的意向订单……

  很多人可能不相信,上面这些意向订单成交于几十分钟的洽谈中。作为第十六届海博会和第十五届鞋博会异常出彩的配套活动,从“福建平台线下跨国采购对接洽谈会”上传出的欢呼声不在少数。

  据了解,洽谈会共有两场,分别在4月17日第十六届海博会和4月18日第十五届鞋博会期间举办。两场活动共邀请了来自拉美、亚洲以及欧美地区等22个国家56家采购商与近400多家福建企业进行面对面洽谈,其目的在于“为福建优质供应商和海外采购商搭建了一个‘零距离、高效率’的贸易对接平台,促进企业收获实实在在的外贸订单。”

  日趋成熟的新模式

  “6400万美元的成交订单!洽谈会的异常成功,其实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活动主办方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福建副总代表宋秀霞提到活动成效时带着一丝冷静,“洽谈会是将电子商务与传统展会进行有机结合。历经10多场不断探索的活动后,目前活动模式已经逐步走向成熟,从这次活动的高效成交量中可见一斑。”

  宋秀霞表示,应用外贸电子商务在展现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不可回避的局限性,其中,线上交易的慢热是问题之一。采购商和供应商从询盘到下单经常消耗非常长时间,而且还可能半路夭折。“单一的电子商务线上服务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日渐发展的需求,电子商务要发展,不能脱离线下。”

  自2009年开始,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福建代表处运营的B2B电子商务平台“中国诚商网·福建平台”一直在思考如何将电子商务资源的深度开发、应用,实现“1+1大于2”的效果。为此,他们将视线瞄准了“线下跨国采购对接洽谈会”的模式,让在线上已经匹配好意向的供需双方聚集在一起,进行面对面地洽谈,将线上慢热的合作意向在传统展会的中尽快“落地开花”,帮助双方压缩时间成本,活络供销链条。

  作为“中国诚商网·福建平台”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之一,“电商+展会”的新模式将传统展会多年来累积的优势与电子商务低成本便捷化的优势相互转化与交融,释放出了惊人的正能量。宋秀霞说:“看到成效,不是开心那么简单,我们更多的是欣慰。因为我们看到了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这种模式在经过了10多场活动的探索和深耕细作中,逐渐沉淀,不断成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谢榕君 王洁莹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