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本港与澳洲就人民币贸易与投资对话 探讨商机

时间: 2013-04-12 17:39:05 来源: 阿思达克  网友评论 0
  • 来自澳洲及香港两地商界领袖及央行与财政部的官员,今日(12日)出席了在悉尼举行的首次澳洲与香港人民币贸易与投资对话。来自香港及澳洲银行界的高层代表,将於今日稍後时间,就如何推动两地人民币贸易及投资的具体工作进行讨论。

\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来自澳洲及香港两地商界领袖及央行与财政部的官员,今日(12日)出席了在悉尼举行的首次澳洲与香港人民币贸易与投资对话。

  这次由澳洲财政部、香港金融管理局及澳洲储备银行联合筹办的年度对话,将有助促进澳洲与香港两地在人民币贸易结算、人民币产品开发以及加强人民币银行与金融联系等方面的合作。

  由於中国的经济增长及其与全球的贸易和投资联系日益加深,而人民币在国际市场亦担当重要的角色。香港作为接通中国内地的人民币贸易及资金流动的主要窗口,在这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故是次论坛主要探讨使用人民币交易的好处和操作事项、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角色,以及中国内地和离岸市场的人民币投资及融资商机。

  此外,来自香港及澳洲银行界的高层代表,将於今日稍後时间,就如何推动两地人民币贸易及投资的具体工作进行讨论。

  是次对话由业内专业人士参与,主要来自多间机构的澳洲及香港办事处,代表包括澳新银行、中国银行、澳洲联邦银行、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摩根大通、澳洲银行及Westpac银行。(ka/u)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