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钢贸风险蔓延至信托 中信问题债权28日拍卖

时间: 2013-04-12 17:34:23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中信集团旗下子公司中信信托(Citic Trust Co.)将于4月28日拍卖一项未能支付利息与本金的信托贷款债权,总金额达11.7亿人民币(约合1.89亿美元)。惠誉评级本周二对中国人民币长期债务评级进行了下调,以此向与银行和非银行机构有关信贷增长发出警告。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中信集团旗下子公司中信信托(Citic Trust Co.)将于4月28日拍卖一项未能支付利息与本金的信托贷款债权,总金额达11.7亿人民币(约合1.89亿美元)。这是一起中国影子银行系统(The Shadow Banking System)具潜在风险的例子。

  据悉,该信托产品所有的资金都借贷给位于湖北宜昌三峡全通涂锌板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加钢铁冶金企业,在今年1月份未能如期偿还总计5.91亿人民币的债务。

  此次违约的大背景是前几年的钢铁行业扩张,近期钢贸贷违约已经成为常态,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卷入。

  三峡全通涂镀板的崛起一度被冠以“全通速度”之称。支撑其迅速扩张的是跃进式的债务,据媒体披露,包括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汉口银行、中信银行、北部湾银行在内的十余家银行为其提供了数十亿元贷款。

  受中信信托委托处理相关事宜的天问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周三在其官网上表示,中信信托将公开拍卖上述债权以及作为担保物的两处位于宜昌的土地使用权。

  中信在先前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目前正同相关部门协作,其中包括宜昌市人民政府,它希望能够尽快兑现向投资者返还收益的诺言。

  目前暂不清楚中信投资者得到了什么样的收益承诺,但在中国监管严厉的银行体系中,信托产品收益一般远远高出传统银行存款利息。

  中国银行体系出现了诸多问题,信托公司在非银行借贷体系角色越来越突出,有人士将此称之为影子银行系统。

  惠誉评级本周二对中国人民币长期债务评级进行了下调,以此向与银行和非银行机构有关信贷增长发出警告。

  “中信制造·三峡全通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于2011年12月末,截至目前,本信托计划信托本金133350万元,其中优先级信托本金99993万元,以现金形式认购,普通级信托本金33357万元,全部由宜昌市夷陵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现金形式认购。2012年9月,三峡全通最终资金链断裂,生产线停产。如果上述债权首次流拍后折价再拍,将优先兑付普通投资者的本金与收益,而宜昌国资将成为最大的输家。(文/刘天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刘天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