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强劲需求助力全球海运贸易 2030年将翻番

时间: 2013-04-10 10:20:04 来源: 环球网综合  网友评论 0
  •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对原油和铁矿石的巨大需求将极大地促进世界海运贸易的发展。这份名为“全球海运趋势2030年”的报告显示,到2030年,全球每年的海运贸易量将从目前的90亿吨增长至190亿吨到240亿吨。截止2030年,中国将占新造船舶总量的55%,韩国以27%居第二。

\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对原油和铁矿石的巨大需求将极大地促进世界海运贸易的发展。据美国彭博社4月8日消息,英国劳氏船级协会、国防技术公司Qinetiq和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8日发布的联合报告显示,由于中国快速发展的经济刺激了大宗商品需求,全球海运贸易量到2030年将增长一倍以上。

  这份名为“全球海运趋势2030年”的报告显示,到2030年,全球每年的海运贸易量将从目前的90亿吨增长至190亿吨到240亿吨。

  报告称,中国船队拥有量全球占比将从2010年的15%上升至2030年的24%。中国所占油轮市场的份额将从7.6%升至13%,而欧洲所占的份额将从41%大幅下跌到27%。

  在造船市场,油轮将是未来20年交货量下滑的唯一船型。截止2030年,中国将占新造船舶总量的55%,韩国以27%居第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网综合 作者:任鑫恚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